頁首

地產代理監管局資料

  • 主頁
  • 有用資料
  • 地產代理監管局資料
banner image

地產代理監管局(「監管局」)是根據《地產代理條例》而成立的法定機構,負責規管香港地產代理的執業。由於地產代理有可能處理受《業主與租客(綜合)條例》第IVA部所規管的分間單位(俗稱「劏房」)租賃,監管局發出了一份執業通告(編號22-01(CR))以制定相關指引讓地產代理遵從,並提供相關的問與答供地產代理參考。


該執業通告及相關問與答的全文已載於監管局網頁(http://www.eaa.org.hk/zh-hk/),有興趣人士可參閱以下連結:


監管局發出的執業通告(編號22-01(CR))

監管局發出的相關問與答


如對該執業通告及/或相關問與答有查詢,可電郵至[email protected] 或致電監管局熱線2111 2777。


就該執業通告,監管局推出宣傳單張,讓持牌人更易掌握相關指引重點,包括:披露持牌人於交易中的行事身份,通知有關租住權保障和租金規管的要求,解釋隱含的強制性條款,提醒客戶留意相關罪行及分攤款項,以及加蓋印花及提交租賃通知書(表格 AR2)